Tuesday, June 21, 2011

冲上云霄(二)

     2011614日大马时间晚上1110分。没错!我还在飞往新加坡的路途中。此时,广播传来机长的声音,先是国语,再来是英语,意思大概是由于发生了一些事故,飞机被逼返回吉隆坡国际机场。哇,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啊!现在的情况可以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我在想我自己是真的有够衰的了,第一次乘搭飞机就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难道上天知道这是我的第一次,想要弄得特别一点,还是觉得新加坡太近,所以想让我坐飞机坐更长的时间?过了半个小时,飞机仍在空中。心想才起飞25分钟就说要返回原地,应该25分钟后就会抵达KLIA了不是吗?为何到现在还没到呢?是不是没有返回吉隆坡,而直飞新加坡了呢?才想完,就看到地球表面有微微的灯光,原来是真的到了KL了。飞机安全降落后,我就跟着大伙儿走出飞机,走出登机口,然后进入另一个登机口。找个舒服的位子坐下后,我就趁着还在我国境内,就拨打电话给三哥告诉他我的情况。噢,忘了告诉大家下一趟出发去新加坡的班机是凌晨1230分。幸亏我在新加坡转机的时间是半夜550分,那么我就不怕赶不上了。登上飞机后,飞机准时起飞。不到一小时,大约在凌晨110分就抵达新加坡Changi机场了。安全抵达目的地后,下一个困扰着我的东西大家知道是什么吗?没错,你们真聪明!半夜550分的飞机,就算是450分可以登机,距离现在还有3个小时多啊!我到底能够做些什么呢?登记入境后,首先我得先找check-in的确实地点。那位登记柜台的阿姨告诉我,我必须去Terminal 1并告诉我如果要去那,就必须乘搭轻轨列车。仔细观察后,原来我在Terminal 2。跟着指示牌,上了轻轨列车,朝着Terminal 1前去。下了轻轨列车后,往check-in的地方走去。啊!终于看到那间我乘搭飞机的航空公司得招牌了。好的!猜一猜我下一步要做什么。没错啦!就是找个能够睡觉的地方啦!走一走,看一看,找着一处人烟稀少的落脚地方。我就这样躺在其中一排的椅子上,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一方面很爱睡,一方面又怕东西不见。大约半夜350分,我就走去check-in柜台登记了。登记之前,必须经过一名警官的面试。或许我是去美国吧,这名介于三四十岁的警官问东问西。他问我去美国做么、去多久、去那边住在哪里,谁赞助我的经费等。当我答不出的时候,他就会用幽默感带出他的问题。他解释说他不是刻意刁难,原因是他问的这些问题或许美国的移民局官员会问我。总而言之,我觉得他的人还蛮不错。顺利登记后,我就在登机口耐心等待450分的登机时间。飞机准时在半夜550分朝东京成田机场出发。大家没有看错,我也没有打错,我是真的将会去东京转机。在飞机上,我也是坐靠窗的位子。除了吃了一餐之外,我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在睡觉。大约大马时间下午1点或当地时间下午2点,我安全抵达日本东京成田机场。万万没有想到在这次的美国打工之旅,竟有机会把双脚踩在日本的国土上。

1 comment:

  1. What an adventurous journey you had. Envy, bro. Anyway, take care y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