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12

出国前的意外惊喜(一)

    今天是2011年6月14日,大马时间晚上10点44分,我已经在飞往新加坡的马航飞机上。狮城是我去美国的第一站。安置好了手提行李,便坐在26A座位。这个座位刚好是靠窗的,好让我能在飞机起飞后慢慢地欣赏地面上的风景。


第一次乘搭飞机的我,心情当然是兴奋又紧张。心情还没平伏,飞机开始慢慢驶进跑道,然后在这条跑道上高速奔驰,不久这支铁鸟已在天空中翱翔。


看着地面上的建筑物越来越小,心里猜测着在高速公路上的那辆车会不会是刚刚启程回家的家人呢。这时,心里不禁的感触起来。想着未来的3个月不能看到亲爱的家人、不能在家赖床、不能吃到家乡美味的食物、不能与家乡好友喝茶、不能与要好的朋友通电话,不能与大学朋友通短讯,不能与办活动的同伴并肩作战……


如果我没有决定要来美国打工的话,结果也许完全不同。可是尽然来到了,就别管那么多了,任何考验都要勇敢面对。道理很简单,人生到底会有几次这种经历呢?就如《巾帼枭雄》里的柴九所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最紧要是痛痛快快!”


耳朵听着广播在讲述如何使用安全配备,眼睛看着一位空少和一位空姐跟随着广播的指示示范如何使用安全配备,但是茫然的我根本就听不进去。究竟是为什么呢?


因为大概在我上飞机前30分钟,我拨打国际电话至美国的雇主,打算告诉他我将会在什么时候抵达所指定的机场,以便他能安排交通来机场接我。嘟……嘟……,电话通了,电话的另一端有人发出声音。“Hello, are you Mr. Kosta Toore?”我轻轻地问道。“Yes, I am。”对方回答道。“I'm Chua Kee Yu, I'm calling from Malaysia。”话还没说完,对方打断了我的话,他的这一句话将我给吓愣了。


他的那一句话是这样子说的:“We don't need anymore guys here, your agent has been sending too many guys, we want girls。”


此时,我已被吓得脸青唇白。天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已经买了机票并要在1小时内起飞了啊!我真的不知所措。到底是要还是不要乘搭这趟飞机啊!搭的话,去到美国可能沦落到无瓦遮头的田地;不搭的话,总值马币5千4百令吉的机票可能就此泡汤啊!


没办法了,先打电话给agent在说。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agent后,她也吓了一跳。由于时间紧迫,她劝我上飞机先,去到美国先,过后的事情他们会处理。


此时,家人也替我感到十分紧张,并体谅我面对的窘境。家人一一道出关心与鼓励的话语,弄到我真的有点不舍得离开温暖的家。


可是,事情已发展到如此的田地,能做的也就只是继续往前走。无可奈何之下,我缓缓地走进登机口。


我不敢回头看,因为我怕我看到家人会加剧我依依不舍的心情。

1 comment:

  1. 怎么会发生那么大件事情~!不看你的部落各,都还不知道!!!你要加油啊!!!!当作经验,好好熬过去。!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