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6, 2012

终于有人知道我的名字(九)

 我战战兢兢地走向柜台阿姨想问她这附近是否有餐厅。怎知她错把我所说的“restaurant”听成“restroom”,然后指了指我的左边。我抬头一看,怎么是洗手间啊!


  我再说多一次restaurant,她这才把话听清楚。她与一位在场的男性职员讨论后的结论是附近有一间卖三文治的餐厅“Tom’s Deli”,食物美味得来价钱又公道。

  我把我的大行李托付给阿姨看顾后,便踏上寻找三文治之旅。

  我朝着阿姨所说的方向前进,不久便看到那间店了。这间店的外观由反光玻璃构成,所以在店外的人是无法看得到店内的情况的。我脑里一直幻想着店里的情况、店里食物的价钱、店里的摆设、店里的员工都长什么样子……

  最后,我推开了那一扇玻璃门。一双眼睛自动地环视了这整间餐厅。这间餐厅的摆设与大多数的餐厅大同小异。有些顾客正在享受着美味的三文治;有些则正在排着队。
我的眼珠不是注视着贴在墙上的菜单和每一样食物的价钱。看着看着,觉得价钱还算蛮公道。不知不觉,我已是队伍中的一员。

  一开始,店员询问我要哪一款三文治,然后哪一种面包、哪一种蔬菜、哪一种奶酪及最后哪一种酱料。没错,感觉很像Subway吧!或许美国的三文治餐厅都走这一套服务吧!
不久,属于我自己的三文治就出炉了。我一手捧着三文治,一手握着可乐,找个无人的座位坐下。或许是没吃早餐的关系吧!总觉得这个三文治很好吃。

  享用完美味的三文治后,时间也差不多了,是时候回去穿梭巴士总站等雇主了。在穿梭巴士总站耐心等待的时候,随手翻开放在桌上的杂志来阅读。其中一面吸引了我的目光。其内容是小孩子写给上帝的明信片。如果每个长大了的我们都能保留一颗小孩子天真无邪的心,不知人们是否会少一分烦恼,多一分开心。除此之外,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母亲节时要送康乃馨给妈妈,那么究竟是什么花代表父亲节呢?若想知道答案,请看照片。

  读着读着,忽然有一大约35岁左右、体型少许干瘦的中年男子开门走进了我所在的这座建筑物里。我在想他是否是我在等待的那个人呢!

  他一进门,眼睛向四处瞥了一眼,健步走向一个样子与身形和亚洲人相像的年轻男子。这位年轻男子不是他要找的人。我断定这位年轻男子和我一样,一样是从亚洲来的,也是在等着人,至于等着什么人、过后又会往哪儿去我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这位中年男子又直奔我的方向。他一问之下,我才知道他就是雇主派来的代表。我就随着他走向公司车的方向。他自我介绍。他的名字叫Steve。他告诉我现在还不能回去先,因为他必须将刚好在今天离开公司,即将返回泰国和菲律宾的几位像我这样来美国打工的员工送去在附近的巴士站。

  这时随车的还有一位美裔妇女名叫Renee。将他们安全送上巴士后,Steve就带我去Walmart,以便我能买工作需要穿的衬衫和西装裤。除此之外,我也买了一瓶沐浴露和洗衣液。购物完成后,我们便朝着我即将在那儿工作三个月的地方前进。


Tom's Deli Sandwiches - 抵达圣乔治市后,吃午餐的地方
美味的三文治和可乐
给上帝的明信片
代表父情节的花就是玫瑰啦!
穿梭巴士站内的一部分
从穿梭巴士站里望出去的风景














2 comments: